了一趟台南小旅行

 

 

府城大街小巷都是美味~太忌妒台南人了啊!

兩天一夜蒂蒂盡可能地吃吃吃…回頭算了算也是蠻驚人的!(笑)

根本是一個養豬之旅的概念

 

 

 

 

第一天,到達台南市區已是晚上,雖然有點累,但怕隔天會下雨,所以還是出發了

打算去神農街、海安路一帶逛逛藝術街,順便搜刮附近的小吃~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一站:甜品老店「江水號」

 

 

 

嗯,本來要先吃隔壁的鄭記土魠魚羹,再接江水號喝甜湯(這是一個好計畫)

 

不過鄭記今天沒開!!(登愣)

(我們不死心後來還是有吃到,食記待補)

 

 

 

沿著國華街走過來,看到沿路的小吃大部份都已拉下鐵門(將近晚上八點)

眼看江水號今日也快收攤了,事不宜遲還是直接拉椅子坐下~

 

 

先喝甜湯有什麼關係?而且是我心心念念的江水號啊~~

 

 

 

 

 

台南-江水號  

圖說:簡單的店內陳設,牆上掛著有圖示的食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來得晚,沒得挑,老闆娘明快的說:「只剩紅豆湯跟芋頭了!」

 

反正這兩樣正是他的經典招牌,我們就乖乖的要了一碗~

 

 

台南-江水號  

 

圖說:本來應該堆滿滿的盤子,時近打烊只剩紅豆、芋頭兩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熱騰騰的紅豆湯

 

料給得紮實,幾乎整碗都是紅豆~湯色也是暗沈沈的

 

紅豆煮到軟爛,不用費力就能在口中化成豆泥~散發單純美好的豆香和甜味

 

沒有豆生味、燒焦味,豆殼也不礙口,吃起來非常順暢甜蜜,我好喜歡~

 

 

 

 

湯裡擱了兩大匙的芋泥(我覺得有點少)

 

這芋泥太好吃了!!!!!

這芋泥太好吃了!!!!!

這芋泥太好吃了!!!!!

 

 

因為太讚嘆所以要講三遍

(放心~雖然台南小吃一級棒,但不會每篇都出現講三遍的好吃啦

  -- 這芋泥我真的超。愛!)

 

 

 

 

 

台南-江水號  

圖說:好吃到令人難以忘懷的芋泥+紅豆湯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芋泥啊芋泥~你怎能如此美味??

 

淺灰帶紫色泥狀,裡頭還夾著一些芋塊

 

入口後香香滑滑,非常甜且柔順

 

整體很綿密,卻又保有一些芋頭鬆鬆的口感,棒極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一碗紅豆湯我吃得很開心~

不過提醒一下,台南食物偏甜,而甜湯當然也是沒。在。跟。你。客。氣。的甜!

 

 

除了口感細緻、香氣足以外,超高甜度一入口就是爆炸性的味覺衝擊!

好吧~如果是不太耐甜的朋友可能就不會愛上江水號…(表示遺憾)

 

 

 

大家在家都煮過紅豆湯吧?糖也是自己放的~

蒂蒂平常吃得比較甜,我堅信紅豆湯一定要很甜才好喝!

一碗紅豆湯我可能會加1~2大茶匙的白沙糖(早晚會得糖尿病啊我)

不過那種甜度拿給台南人吃簡直是小巫見大巫~

我無法計算這碗裡頭到底放了多少糖….(抖)

反正~好吃最重要嘛!(呈現放棄狀態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碗紅豆湯,飽足感卻超過一碗飯啊~~

 

友人在解決完芋泥之後就悄悄放下湯匙,而且眼神還呈現呆滯狀~

剩下的甜湯都由我包辦,吃完也是變呆了….

才第一攤感覺戰力已經去掉一大半了!這可怎麼繼續吃啦?!(惱怒)

 

 

 

不過,後來我們還是堅持奮戰下去,而且還吃了好多多多多多…(咦??)

 

 

台南小吃之旅,才剛揭開序幕…

 

 

 

***

江水號

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(西市場內)

(邱家小卷米粉對面有一入口)

電話:06-2258494

營業時間:11:00-21:00

推薦:招牌八寶冰、紅豆、芋頭、湯圓

 

 

 

[ 台南 ] 阿江炒鱔魚:酸甜好滋味 

[ 台南 ] 原大菜市米糕城 

[ 台南 ] 阿明豬心:宵夜霸主!內臟處理功夫一流! 

[ 甜 ] 半島酒店手工松露巧克力:細緻柔順,風格淡雅 

日本伴手禮:大推薦文明堂銅鑼燒!吉野堂小雞餅乾還ok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