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受江水號的高甜度轟炸後,還是得找正餐來吃~

晚餐時間已過,還好阿江炒鱔魚從下午5點賣到11點,正是我們的目標!

 

 

 

阿江炒鱔魚 

 

門面極具歷史感,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

我有種迷思,覺得這種一副從來沒想更新裝潢的老店一定特別好吃!

 

 

台南台南-阿江炒鱔魚  

圖說:鱔魚意麵創始人家族開的老店。店面簡單

 

 

 

看起來低調,但阿江炒鱔魚可是大有來頭

 

 

當初阿江家族的叔公輩來到台南開餐廳,首創將鱔魚和台南意麵結合,也就是 鱔魚意麵的創始人 喔!

這道料理的好味道果然擄獲了台南人的心~現在已經成為台南小吃的代表之一啦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阿江炒鱔魚原本好像沒有店名,

而且饕客們因為他太美味,深怕走紅後水準下降或自己沒得吃,一度被傳為「不可以說的炒鱔魚」

近幾年才掛上「阿江」的招牌

 

「無名XXX」通常就是最好吃、最老牌的啊!因為剛開始賣的時候連名字都沒取~例如無名豆花、無名大腸麵線這種)

 

 

 台南-阿江炒鱔魚  

圖說:新舊招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對鱔魚意麵很陌生,這是我第一次吃,以下是初體驗的感想:

 

整盤的味道很融合,酸中帶甜

 

炒軟的洋蔥富甜味黑胡椒的嗆辣讓味道更有層次

 

酸甜醬的味道,讓我想到糖醋排骨,是深咖啡色、醋味重、骨頭很多的那種乾乾的糖醋排骨

 

 

 

 

鱔魚意麵是用大火熱油快炒,鱔魚若不夠熟會帶腥味,炒過頭又會顯老,火候需要功夫

今天吃到的鱔魚熟度適中

偏瘦,不是非常肥軟,而是略帶魚肉的感覺,外層滑溜,咬起來還有一絲脆勁  

雖然說是乾炒,其實我覺得芡汁還是蠻多的,我以為會像乾炒牛河那樣炒到收乾,原來不是~

意麵偏軟爛

 

 

 台南-阿江炒魚  

 

 

 

 

看到有網友分享說,老闆很有個性,不但會罵人,而且如果生意太好人太多、遇到不喜歡的客人、或剛好心情差,就可能隨便煮(蛤?)

因為只有吃一次也無從比較,不過我覺得這天他的臉沒有很臭,應該就是正常(吧)

我一副觀光客的模樣東張西望的,希望沒惹毛他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沒有很愛這味,但整體口感滑溜順口,鱔魚也給蠻多的,頗有誠意。

 

友人比較常吃鱔魚意麵,他說算好吃,然後比其他地方吃到的更甜

(來台南,每種東西都是甜的好像已經是常識了?)

 

 

 

***

民族路阿江炒鱔魚

地址:台南市民族路三段89號

電話:0937-671-052

營業時間:17:00 - 23:00,初一十五休

推薦:乾炒鱔魚意麵

 

 

 

 

 

台南食記:

[ 台南 ] 江水號:老字號甜品,讓我神魂顛倒的芋泥+紅豆湯~ 

[ 台南 ] 原大菜市米糕城 

[ 台南 ] 阿明豬心:宵夜霸主!內臟處理功夫一流! 

[ 台南 ] 鹿角枝 - 有魅力的獨棟老屋咖啡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