噢~最近迷上消化餅

 

之前跟他不熟,從來沒買過。

直到同事請我吃了一小包義美消化餅欸~還蠻好吃的!

然後就沈迷了~~

 

 

陸續買了好幾種口味!

偶爾當作早餐(不算很健康,大家不要學~)

或擺一條在公司抽屜裡,下午沒事就拿出來當零嘴算是給自己的小獎賞囉~

 

 

 

 

[ 消化餅的小知識 ]

消化餅是一種起源於英國的甜餅乾

因為以前的人誤以為這種餅裡的碳酸氫鈉能夠中和胃酸、幫助消化,所以幫他起了這個名字。

但其實「消化餅並不助消化」喔!   

 

 

消化餅的主要出產公司麥維他還特別發表了免責聲明,表示「消化餅乾不含任何可以幫助消化的成份」  科科

不過因為消化餅的膳食纖維成份很高,甚至比一些水果都高,所以還是對健康有一點點幫助囉~

 

 

消化餅在英國非常普遍,通常搭配咖啡和茶一同食用。

英國每年的消化餅乾銷售額高達3500萬英鎊,等於英國每秒鐘就賣出了52塊消化餅乾

很驚人吧!

 

 消化餅-1  

   

 

義美消化餅

熱量:30g 148大卡

 

是我接觸消化餅乾的啟蒙!

標榜「自然麥香、酥鬆美味」

顏色較深一些,吃起來有烘煎過的香氣,還有微微的穀類風味

織比較緊實、乾燥,掉屑是粉狀的。可以留在口中比較久,等她慢慢化開~

算很甜。我覺得味道跟營養口糧有點像。

 

因為比較不甜又有香氣,感覺比較耐吃

一盒有四小包,每包三片。小包裝的好處就是避免不知不覺一直狂吃~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其他口味都是 McVitie’s 麥維他 他是消化餅的領導品牌~~

留學英國的朋友說,他們在那邊也是吃麥維他

所以只要泡杯茶,就和英國人的下午茶零距離 啦!哈哈哈(自我幻想中)

 

 

 

消化餅-2

 

 

McVitie’s 麥維他 - 葡萄乾口味消化餅

熱量:100g 470大卡

 

蒂蒂有在愛葡萄乾!所以當然要買!

從外觀就可以看到超多糖粒!一入口最大的感想就是「很甜」 

顏色較淺,組織較疏鬆。

葡萄乾已經被烘乾,吃起來沒有果肉的感覺

 

這款單吃有點太甜,所以通常會去泡杯茶來配。

也因為很甜所以一次不會吃太多,這樣也算優點吧~(??)

喔,小餅乾本來就是要配茶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消化餅-3  

  

 

McVitie’s 麥維他 - 原味消化餅

熱量:100g 474大卡

 

在試了好幾款之後,才回頭買原味。(有好多口味吸引我啊!反而沒空理原味的

 

原味消化餅用途多多,除了單吃,也經常出現一些快速食譜中!

例如起士蛋糕~只要把消化餅敲碎鋪在蛋糕模中壓緊,就變成鬆香好吃的派皮了!省了好多做塔皮的功夫啊!

 

 

經典口味果然不出錯~

原味最能吃到麥子和烘焙的香氣。

組織比較乾鬆,我喜歡放入口中讓他慢慢溶化~

 

不會太甜,所以可以單吃~

當然配茶、配牛奶也都很合拍!鬆鬆的餅乾拿來浸牛奶好棒啊~

另外,這款上面有印字!雖然不是很重要~但就覺得餅乾上頭有字很可愛 

 

味道和義美消化餅頗類似。

風味和口感當然有一些些不同,我覺得兩者都還不錯吃~看哪個在特價就買誰囉~

圖中是小條的(250g),如果喜歡也可以買大包裝(500g),比較划算~可以吃很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McVitie’s 麥威他 – 燕麥口味消化餅

 

這款沒拍照~

特色是裡頭加了一大堆燕麥穀物風味更重,好像比較健康~

甜度也抑制掉一些

不過我沒有很喜歡燕麥在裡頭扎扎的口感,餅乾也變得更容易碎掉

只買過一次而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消化餅-4    

 

McVitie’s 麥維他黑巧克力口味消化餅

熱量:100g 489大卡

 

有黑巧克力也有牛奶巧克力口味,但我比較偏好黑巧克力~

上頭的巧克力醬挺多挺厚的~口感比原味豐富不少~當然也比較肥啦!

世界上沒有好吃又不胖的巧克力餅乾啦!哈哈哈

 

照片上可以看到巧克力醬有點融化啦~我有說過我房間很熱嗎?

有時因為黏在一起分不開了,只好一次吃兩片或三片,當作夾心餅乾那樣吃~

感覺很澎湃啊!大家也可以試試!

目前黑巧克力榮登我最喜歡的口味!

 

 

 

 

最近一條接一條咖咖咖的啃,不停換口味根本就吃不膩~~

好像有點糟糕啊... >///<

 

 

購買地點:全省超市、便利商店、大賣場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日本伴手禮:大推薦文明堂銅鑼燒!吉野堂小雞餅乾還ok  

奇華餅家的餅禮盒 Kee Wah Bakery 

小零嘴:KitKat - Strawberry Cheese Cake 富士山草莓起士蛋糕口味

[ 甜 ] 半島酒店手工松露巧克力:細緻柔順,風格淡雅 

麻膳堂 

[ 香港食記 ] Café MILANA 

[ 台南 ] 鹿角枝 - 有魅力的獨棟老屋咖啡

[ 台南 ] 江水號:老字號甜品,讓我神魂顛倒的芋泥+紅豆湯~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蒂蒂小姐 的頭像
蒂蒂小姐

蒂蒂 ♥ 世界

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Jasper
  • 義美也有巧克力口味的消化餅
  • 沒錯!我上次逛超市有看到喔!
    下次再買來試試看~

    蒂蒂小姐 於 2016/06/19 04:23 回覆

  • Henri
  • 若是義美的消化餅,巧克力味比較不重,但應該比較健康吧。近期在頂好似乎看到麥維他原味消化餅500g,特價99新台幣。
  • 沒錯~
    義美出品的感覺吃起來就比較放心~

    不過巧克力餅乾我還是喜歡濃厚口味,口味太淡感覺有點浪費那個熱量...哈哈

    蒂蒂小姐 於 2016/12/02 16:50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