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地朋友推薦,阿明豬心右手邊的米糕說很不賴,受到澱粉誘惑的我就(在吃了江水號、鱔魚意麵、浮水魚羹、阿明豬心,手拎阿卿杏仁茶之後)點了一碗來嚐嚐。

(這時已經被自己的食量嚇到了!)

 

 大菜市米糕城 - 招牌  

 

 

 

原大菜市米糕城目前由第四代老闆經營,是相傳上百年的老店呢!

從挑擔、推車開始,每天一個一個賣出的米糕,逐漸到現今的規模~

店名說是米糕城,但門口這架勢根本就是燒烤店~(笑)

老闆俐落的烤香腸,看起來好好吃喔!但今天實在沒胃可裝了~只弱弱的點了招牌米糕

 

 大菜市米糕城  

 

 

 

原來台南米糕長這樣!

抱歉我北部俗,對米糕的印象是「筒仔米糕」,我以為會是圓筒狀,淋點醬然後以香菜點綴

 

原大菜市米糕城  

 

台南米糕我覺得比較像油飯版的魯肉飯

香噴噴的滷肉汁,搭上本身就有味道的糯米,上面還灑上魚鬆!滋味相當豐富~

今天吃到的米飯,邊角有一點點乾硬,肉鬆裡頭也有一些硬梗,是小小缺點。 

不會不好吃,只是我覺得台南應該還有更完美的米糕,所以對他挑剔了些~

不過吃完這碗我也甘願了 – 台南米糕,check!

 

 

 

 

附帶一提,這家的餐桌椅是俐落的方形,而且擦拭得很乾淨!

我尤其喜歡那椅子,有種單純的簡單美~特地拍一張留念。

(呃,是有點畫錯重點)

 

 

 原大菜市米糕城 - 簡單風的椅子  

 

 

 

 

***

大菜市米糕城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68號

電話:06-2214498

營業時間:17:00 - 02:00

推薦:米糕

 

 

 

 

[ 台南 ] 阿明豬心:宵夜霸主!內臟處理功夫一流! 

[ 台南 ] 阿江炒鱔魚:酸甜好滋味 

[ 台南 ] 江水號:老字號甜品,讓我神魂顛倒的芋泥+紅豆湯~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