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用化妝水推薦-1  
 

鏘鏘~首圖就是我愛用的化妝水們一字排開!

有平價的開架化妝水、也有專櫃品牌、還有鍾愛的噴泉水噴霧!

 

 

 

化妝水是保養的第一道程序~

 

以前我覺得化妝水只是水而已,無法達成什麼真正效果,賣那麼貴幹嘛?

但有一陣子試著略去化妝水這個步驟,保養的功效真的會打折扣耶!

 

另外,化妝水溼敷的效果也很棒!

不論是在保養完畢後溼敷,或是化妝前快速敷一下,皮膚喝飽水的樣子馬上就看得見!

  

以下是蒂蒂經過一整年(或更久)使用之後

覺得最好用的2015年決定版

 

 

Avene雅漾活泉水噴霧  300ml

 

各牌礦泉水噴霧中,我覺得雅漾噴出來的水霧最細緻

又細又柔的水霧噴起來好舒服~就像在雲裡跳舞~

撇開功效不說,光這個瞬間我就覺得棒!(根本腦粉)

之前用過水珠比較大顆甚至會刺刺的噴霧,感覺很粗魯!我就只拿來噴化妝棉了…

(換個好噴嘴很難嗎?噴霧就要細細的啊~~)

  

鎮定和退紅效果很好~

例如擠完粉刺、或因過敏產生的紅癢,

我就會捨棄其他商品,只用雅樣活泉水溼敷~

通常敷個5~10分鐘,就可以退紅八成

  

單純」是他的優點也是缺點

沒有其他複雜的成份,所以不致過敏、也不會給皮膚造成負擔

但就沒有什麼明顯的保養功效

只靠噴噴活泉水,膚況並不會有什麼大改善。

但有時候也要讓皮膚休息一下~對吧

 

已經連續愛用十年了!(姐的保養史竟然超過10年了,好恐怖~ XD)

我想活泉水會持續蟬聯噴霧化妝水這個項目吧~~

 

 

 

 

 

專科-保溼專科化妝水 200ml(清爽型)

 

成份含有:雙重玻尿酸、乙基玻尿酸鈉、玻尿酸鈉、蜂王乳GL、蜂王乳精華、甘油

 

專科的化妝水真的頗好用~不愧一直是開架化妝水的暢銷品!

有分保溼型(藍色蓋子)和清爽型(白色蓋子)兩種,

保溼型對我來說有點太稠,擦上去半天都滑滑黏黏,不太喜歡

清爽型吸收速度快很多!

酒精味有點明顯~看個人選擇囉~

 

保溼效果頗優且價格又不貴!拿來溼敷也不怕心疼

已經成為我的保養基本班底~

 

 

 

 

專科 – 美白專科化妝水 200ml (清爽型)

 

含有維他命c誘導體、雙重玻尿酸、乙基玻尿酸鈉、玻尿酸鈉、蜂王乳GL、蜂王乳精華、甘油

照著瓶標打,成份跟保溼專科化妝水好像只多了一個維他命C誘導體

 

保溼效果比保溼專科略遜一些,也沒那麼稠~

夏天,或是覺得不用那麼保溼的時候我就換用美白專科

說到美白效果,用完兩三瓶膚色好像也沒什麼變化(但我本來就偏白而且也沒有去曬),

我想光靠這瓶要變白是有點難度

 

雖然稱不上驚豔,但作為清爽型的化妝水他的表現還蠻稱職的

所以也就不花腦筋的繼續用下去(有點隨便的使用者...)

 

 

 

 

肌研 極潤保溼化妝水 170ml

 

富含水解玻尿酸、高效玻尿酸

主打就是保溼再保溼

 

第一次使用時驚呼「怎麼那麼稠~~這不是化妝水吧」

但保溼效果實很棒!難怪在日本創下銷售紀錄!

無添加香料、色素、油份、酒精,讓人用得很安心~沒有過敏的疑慮

 

我會先用其他的化妝水再用極潤,基本上有點把他當作保溼精華液在用

另外,利用她稠稠的特性,非常適合拿來幫助導入時減少拉扯到肌膚

所以每次使用導入儀我都會用極潤打底+各種化妝水

既能潤滑又有相輔相成的功效~

 

單用也不錯~

溼敷的話我會搭配其他化妝水,不然太稠了,皮膚好像都吸不太進去

 

 

 

健康化妝水、ReVive活膚菁露     

 

 

接下來介紹兩瓶我會持續購入的專櫃品牌化妝水

 

ALBION 健康化妝水

 

在日本獲獎無數、擁有廣大支持者的健康化妝水,

使用感如同她的顏色,像牛奶一樣溫潤細緻

 

ALBION最有名的商品是滲透乳和健康化妝水

前幾年也迷過好一陣子滲透乳,

櫃姐一直強調每次要按壓兩下用量才算夠,

按摩要花好多時間,而且價格又年年漲…

所以現在只買化妝水了

還好亞倫比亞的小姐服務態度蠻nice,聽到我不買滲透乳,只把責備放在眼神裡而已~哈哈

 

開架化妝水和高機能化妝水比起來還是有段差距

尤其是拿來溼敷感受最明顯!

保溼和修護的感覺都更好,皮膚也會比較亮。

自從買了導入儀,比較貴的化妝水通常我都是搭配導入使用,效果如虎添翼

 

 

 

 

 

Re Vive 精萃活膚露 180ml

自從去年變成Re Vive的VIP,就不知不覺的沈迷這個牌子

(其實只買兩罐眼霜就達到了,入會門檻不高,但東西很貴)

 

活膚露的味道像清爽型的香水,顏色也是

個人很愛這種淡淡的藍綠色所以對她很有好感

可是瓶子竟然是手指輕輕就捏得動的軟塑膠瓶、字體也是很普通的印刷,久了就會剝落

弱弱的包裝讓我有點意見

(個人覺得這是他們家包裝最差的一項商品,其他款明明就包得很貴氣啊?)

 

我覺得活膚露對於明亮膚色的效果比健康化妝水更好!

光這點我就會繼續用下去~

但修護能力好像是健康化妝水更勝一籌~

  

兩罐都蠻好用的~

所以早上化妝前我比較可能選活膚露,而晚上則用健康化妝水~

使用方法一樣是搭配導入儀或溼敷

想省一點的時候,就拿平價化妝水混合著一起用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口氣想介紹完這麼多瓶~果然字數就會飆高啊~

還好痞客幫不限字數~

 

 

~歡迎到臉書找我聊天~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ReVive眼霜使用心得:極緻除皺眼霜、極緻除皺眼部精華、光采再生眼霜、光采再生賦活眼霜 

[ 保養 ] 雅詩蘭黛鑽石立體超緊緻眼霜 

[ 髮品 ] 摩洛哥優油 ( Moroccan Oil ) vs. 蘭朵阿甘油 (Landoll - Nashi ARGAN) 

[ 髮品 ] AVEDA 純香洗髮精 shampure、迷迭薄荷洗髮精rosemary mint 

曼秀雷敦AD乳膏:冬季癢的救星!  

化妝棉推薦:蘭韻、丸三、Lilly Bell Softy Puff 兩款 

真心話:膠原蛋白飲 - 對我沒什麼效 

no!no!hair 藍光熱力除毛儀 – 真實使用6個月感想 (新增使用一年以上心得報告!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