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戀,不管怎麼說都是一段帶著某種傷痛的過程,可是,隨著前一段戀情畫下了休止符,另一段人生的旅程,也悄悄地展開…

 

上篇建議失戀的你徹底向過去說bye bye,並且在生活中發現趣味,

但失戀這種非常時期,你也可以做些更不平常的事!

 

 

 

旅行

旅行的意義有很多,每個旅人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,但沒有什麼比完全跳脫日常環境的一段旅行,更適合拯救一顆正在承受失戀苦痛的心靈。

不管是來場有點奢侈的享樂之旅,讓SPA和美食來療癒傷痛;或是背著背包展開流浪,看著烈火般的夕陽享受著那份蒼茫,這個世界很大,在旅行的腳步中,你會發現更寬闊的自己。

 

運動

運動能產生腦內啡,讓你感到快樂,和吃巧克力有一樣的效果~當然,運動是比吃巧克力累多了啦,但能讓身材變好,增加自信,也促進新陳代謝,幫助你把不好的毒素排出身體,對健康有益,總之,運動的好處說不完,你會發現那些汗水流得非常值得!

另外,特別推薦這時候做點比平常還激烈一些的運動,例如蒂蒂跑去上了拳擊有氧,猛力揮拳一小時,全身滾燙心跳加速,而且整個情緒也跟著很激動,好像把所有的怨氣和不滿都發洩出來了!精疲力竭但是非常暢快!很難忘的經驗!

 

創作

失戀還有一個常見且有趣的現象,就是讓人變得非常有創造力!*笑*

所以藝術家很都要常常感情不順,才能寫出動人的詩篇和畫出令人驚豔的畫作。

這個時期,平凡人也成了詩人,不瞞你說蒂蒂都在失戀期寫下廢話超多的心情札記,當心情平復以後才覺得那時候怎麼這麼文思泉湧啊?

所以我覺得,失戀時一定具有比平常還多的能量,能想得更多﹑深刻﹑感性(而且記憶力絕佳!八百年前的往事都記得好清楚!),我透過文字創作的過程,一邊痛苦,但也一邊沉澱,得到救贖。

 

★和自己對話,找到未來的方向

如上段所說,失戀正好激發你許多想法;而一段感情的結束,也經常伴隨一些具體的改變,例如因此換工作﹑搬家﹑減肥﹑乾脆出國念書…等等。

你正面臨一個轉變的機會,想要往哪裡去呢?

點上蠟燭﹑聽聽音樂﹑泡澡﹑或做瑜珈,撥點時間平靜的獨處,和自己的心靈對話一下吧~

 

★改變﹑自我提升

失戀所帶來的變化是很巨大的,從每天的生活內容到未來規劃,從內在到外在。

也許你還不能很坦然地面對失戀的傷痛,但你勢必一點一滴的做出變化。

經過思考和沉澱,你的心靈將比以前更成熟,也許受了點傷之後,你也學習到許多。當然,不用約會,空出來的時間你更可以去上些課程進修~這是自我提升的好時機~

另外,外表的變化是其他人一眼就能看到的。

你可以鬱鬱寡歡一個禮拜,但不要每天都蓬頭垢面﹑狀似遊魂的樣子去上班!

雖然老套,但剪個新髮型真的有種"揮別過去"的意味~蒂蒂在28歲失戀以後才第一次染了頭髮,還買了很多以前不會穿的三八洋裝(那之前都在幹嘛啊?),變美變自信,更能招來好桃花喔~

 

★認識新對象

急於用新戀情來掩蓋過去,很難找到真正適合的人。

但若你已經準備好再出發,新的故事正在等待著你唷~

關於這塊,蒂蒂也有很多經驗談~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囉~

 

 

 

 

 

送給每個失戀的你:

這是一段充滿憂傷而痛苦的旅程,但它終將會在不知不覺中過去~

有一天你會發現,春天已經來了~

你又可以做自己﹑笑得像個孩子了~沒事了~

 

 



 

[ 感情 ] 失戀處方簽 - 上篇

[ 感情 ] 妳的戀情不是「複製﹑貼上」

塔羅占卜:我該不該和已婚男交往?

塔羅占卜:新歡還是舊愛?

老地方




 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情 兩性 失戀 戀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