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失戀了」

 

是的,談戀愛的時候整個世界就像天堂,失去戀情的時候卻宛如地獄。

活到現在,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失戀過吧?但那種痛,真的愛過的人都知道,非常痛。

 

有時像一把烈火般明確地灼燒著你的心,有時像一股冷空氣徹底地包圍你;捷運上臨座的手機鈴聲竟然是用你們都很愛的那首歌,或在路上突然聞到曾經熟悉的香水味,或是看到麵裡的蔥,想到之前他都會笑笑地幫你把你討厭的蔥挑掉…

一個不留意,過去的回憶突然蜂擁來襲,下一秒,幾乎就要忍不住淚水…

 

哎~一講起失戀的苦楚幾乎就要沒完沒了~不過今天要講的是失戀靈藥!

沒錯!如何收拾好失戀的感傷,快快好起來?

如果你正在失戀中,或是有剛失戀的朋友,都可以參考看看囉~

 

徹底結束舊戀情

面對感情的結束,將過去的戀情畫上句點。

不要再去挽留或騷擾對方,或是探查他的最新動態(請注意:不要再一天到晚研究他的臉書或微博!最好連手機號碼都刪掉)。

停止和舊情人接觸。就算約定”還是好朋友”,也要隔段時日再說;若不得已必須繼續連絡,例如同事﹑同學﹑鄰居等,盡量劃清界線,讓他知道:「我們已不再是戀人,而我需要新的空間」

停留在過去的殘骸裡,會阻礙你前往新的未來。

 

承認失戀

結束一段戀情,並不代表示一種失敗。

即使是一段失敗的關係,也不等於你就是個失敗的人。

失戀只是一段歷程,在找到適合的伴侶之前,一個短暫的過渡期。

失戀的低潮是很正常的,我們也許會哭﹑會消極﹑會發脾氣﹑會看誰都不順眼,但這種情緒會過去~所以,不用覺得太丟臉,但也別做得太過分。

 

轉移焦點-工作,或是找點樂子!

失戀的情緒是很惱人的,別讓它困住你,找點事來做是個好主意~

我有看過和女友吹了於是埋首工作的男人,後來因為工作表現良好就升官加薪了,也是很勵志的例子啊。

但如果你心情很糟,也不想工作,那麼以下提供一些活動參考:

享用美食

吃到好吃的食物,真的能滿足心靈唷!去你喜歡的那家餐廳,或是發掘一些新地點~找間最近評價不錯的餐廳,和朋友一起去吧!

喝點酒

酒精總是能讓人放鬆心情,但適可而止,可別拿失戀當理由來酗酒。

看電影﹑表演或展覽

總是錯過覺得"這個好像蠻有趣的"展覽或表演嗎?或是很久沒看你喜歡但前男友嫌無聊的浪漫電影?趁周末趕快去看吧~

看書

一本有趣的書就可以消磨掉一下午~有時候書裡的話或情節也能讓我學到很多

和朋友聊天

好朋友是失戀時非常重要的支柱!他們聽你哭﹑聽你抱怨情人有多差勁﹑陪你喝酒﹑給你擁抱﹑幫你分析﹑替你出主意…,有朋友真的太幸福了~

聽音樂或唱歌

音樂絕對是有治癒效果的,沉浸在喜歡的音樂裡療傷,或是跟著失戀悲歌一起哭吧~我有幾首「失戀主題曲」,覺得歌詞根本就是我的心情寫照啊!失戀期足足播了1000遍以上!另外,在錢櫃拿著麥克風嘶吼真的也很解壓!

 

上述其實都是在日常中就可以找的生活情趣,也許都很普通,但失戀啊,就是要在平凡或甚至覺得有點悲慘的時候,做些讓自己可以開心起來的事!

或是,你也可以大膽地去做些冒險!突破自己!

 

順便也提供幾個蒂蒂覺得很有趣,或對我來說有點瘋狂的主意:

腳踏車環島 – 可是我不會騎腳踏車…

去學衝浪 – 而且我也不會游泳…

玩高空彈跳或滑翔翼 – 有點怕高…

搬家 – 在新的環境重新開始!

砸破幾個盤子(比較不喜歡或不值錢的那幾個,而且,做好防護措施)

 

請列下5件你有興趣卻一直沒去做的事情,然後,試著去完成它!  





  

 失戀,正適合把自己歸零再重新出發,你是完全自由的!勇敢地去追求你的夢想吧!



 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