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沒有遇過一種男生,講起以前對女友有多好,愛得很瘋狂,其實也不是什麼石破天驚的壯烈事蹟,有時候就是街頭巷尾已經演過百遍的小戀愛,但那種有溫度的愛情故事,讓妳突然陷入了!覺得「這個人對感情的態度好像很認真!」,然後以為自己就會變成故事裡的女主角,不知不覺,開始在意他…

 

 

 

蒂蒂有切身之痛喔!!

 

 

我遇過某男提起和前女友交往的時候,「坦白說當時工作只是應付,重心都在談戀愛」,例如他會上班時一直偷講手機﹑翹班找女友見面﹑提早離開辦公室好去接她下班等等。

 

啊~我知道聽起來很不可取,但那時候對這種很投入戀愛的男子有種幻想,覺得「如果和他交往,他就會不顧一切的把我放在第一位!」。

 

於是就特別期待他的殷勤表現~

 

結果,後來不但沒有發生「眼裡只有妳」的情況,甚至還忽冷忽熱﹑態度曖昧,讓我搞不懂:「癡情男怎麼變成玩咖了?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們都很容易把美好幻想投射在自己身上,例如看到模特兒身上穿的那件洋裝好好看,正適合春天出遊的時候穿~或是偶像劇裡沙灘踏浪超浪漫,踩著細砂看日落~

 

卻沒想到現實的情況是:洋裝買了,但腿沒有model那麼長,穿起來的效果根本不一樣;跑去海邊約會,結果曬得肩頭發紅,頭髮也被海風吹得像稻草一樣,又硬又亂~

 

這時只好在心中暗暗承認:我被自己的美好幻想給騙了~

 

 

 

可是,難道男人說的癡心故事都是假的嗎?是為了要騙我陷入情網嗎?

 

不一定。

 

但其實啊,傻事通常只有年輕的時候可以做,而且做過一次就夠了

 

 

 

 

我有朋友在大學時曾為了幫女友還卡債,跑去兼了三分工,白天上課,晚上當家教﹑在咖啡廳上班,然後還去夜市擺地攤;另一位高中學姐,因為跟有點壞壞的男生交往,後來就留級了,從學姐變同學~

 

我問過他們:「如果可以重來,你們還會做一樣的選擇嗎?」

 

他們都說會,為了愛,還是會拼命打工幫女友還債﹑還是會為了約會而翹課,甘願被留級也無所謂。(好癡心喔)

 

我又問:「那如果下次又遇到一樣的狀況,你也會再做一遍同樣的事嗎?」

 

他們說:「當然不要啦!做過一次就夠了,哪有那麼傻的~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為了愛情,有時候我們願意瘋狂一次。

 

那種極限的狀態,通常只能維持很短暫的時間,那瞬間,很美。

 

過了那個時刻,意義就不同了。

 

可能就像點仙女棒那樣吧~跳動的星火真的很漂亮!而燒完以後,妳知道剩下的會是什麼。

 

 

 

 

所以,別把男人過去的浪漫「複製﹑貼上」,以為自己也可以照著演。

 

每段戀情都是一段全新的旅程~妳不用依循之前的故事情節,因為妳將寫下只專屬於妳和他的新的故事!

 

如果和以前一模一樣,那不叫一致性,那是偷懶。畢竟,妳也不希望男人帶妳跑他和舊情人一起去過的景點﹑吃一樣的餐廳吧?

 

 

 

 

 


在冬天提昇魅力的小法寶 

[ 感情 ] 第一次的邀約,該不該先拒絕? 

相遇的機率 

路人對話:包包為何這麼重? 

塔羅占卜:我會和他復合嗎? 

塔羅占卜:我為什麼這麼累? 

塔羅日記:寶劍三 

[ 感情 ] 失戀處方簽 - 上篇 

[ 感情 ] 失戀處方簽 - 下篇 

 

 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