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發以前,我爬文之後發現台南人的餐飲時間很奇妙

有些東西要透早去買,能多早就多早,例如牛肉湯、羊肉、鹹粥等。營業時間從清晨四五點開始,賣完為止。

熱門的譬如六千牛肉湯,七八點前就賣光光(換言之,我這輩子大概吃不到了吧…)

有些店則是晚上才開,一路到深夜,例如燒烤、熱炒、酒吧、炒鱔魚等等。

當然還有一般朝九晚五的店囉~

總之根本美食三班制!24小時都有東西可以吃,不怕肚子餓,只怕沒胃裝!

 

 

 

而宵夜場當中,最讓我好奇的就是豬心

我查到台南有名的豬心三兄弟:

保安路的阿明豬心(最多人推薦!但太紅了老是要排隊)、

大智街的阿文豬心(聽說和阿明一樣好吃而且免排隊!)、

文南路的大胖豬心(網路評價稍微落後前兩家)

 

 

話說阿明豬心的創始人黃菖蓉,從民國40年開始,早先其實是在保安宮前面賣當歸鴨(蛤?),

不過當時賣當歸鴨的競爭太激烈,黃菖蓉轉往豬料理的小吃,成功打響知名度。

後來第二代的三個兒子也承接手藝,分別開店,就是前面提到的豬心三兄弟了~

 

 

看到網路上對阿明豬心的好評如潮!害我心癢,就算排隊也一定要來朝聖一下!(明明就是愛湊熱鬧)

這家位在保安路的阿明豬心是老店,店主是創始人的么兒黃賢明。(也就是阿明本人啦)

平常我對內臟類的興趣是中下,在聚餐時會夾兩口,自己則不會點來吃。

阿明,讓我對內臟改觀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你了!

 

 阿明豬心  

 

 

 

 

網友提供的排隊祕笈是:六點一開門就要到!否則會等上很久,一兩個鐘頭都有可能(好恐怖)

但我實際拜訪 + 路過幾次的經驗是,人潮其實來來去去,有時候人多、有時少,沒有一定,只能碰碰運氣吧。

如果見到人龍太長,可以先去吃附近的阿鳳浮水魚羹、原大菜市米糕城、阿卿杏仁茶,也是網友熱推的名店。

我當然通通吃過一輪了!(驕傲)下篇再來寫~

 

 

排隊、點餐、入座(搶位置?)的流程有點亂亂的,就先跳過~

因為人很多,接待小哥的原則我們也一直搞不懂,所有人又一直很忙,只好隨機應變。

如果呆呆的站著等可能永遠也輪不到,在小吃店就是要厚著臉皮抓空檔問人啦!

 

 

 

點了豬心湯和豬腳米粉(湯的)

 

看著豬心覺得好陌生,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吃這玩意啊!

完全不知道豬心的口感是啥,有點緊張的送入口中~「欸,還蠻好吃的耶!」

絲毫不腥,軟嫩中又帶一點點脆,處理得很徹底,沒有夾帶任何筋或骨頭,只留細緻的組織,爽快!

粉紅色的湯水,看起來好似血水,有點可怕。但其實喝起來就是豬高湯,而且也不會很油,甚至覺得清爽,味道清淡中帶甜。

其實豬心湯剛上桌時,湯色比較清,但隨著豬心當中的鐵質遇到空氣開始氧化後,湯頭就會轉為紅濁。

牛肉湯也是一樣的道理,所以並不是血水喔!

 

 

阿明豬心  

 

這碗豬心湯真的好吃!讓我眼睛都睜大了!

沒想到它不但美味,幾乎可以用高雅來形容!

我不知道豬內臟的味道能如此純淨甜美!天哪嚇死我了!

 

 

豬腳麵線的部份,也很不賴!

豬腳一樣處理得乾乾淨淨,白色的豬皮口感Q彈,肉質不柴也不油,咬起來很輕鬆,也可以沾店家附的沾醬增添滋味。

湯頭比豬心湯油一些,但配上麵線就挺剛好。

 

 阿明豬心 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結帳的時候被阿明笑了,他說應該要點「豬心米粉或冬粉」還有「乾的豬腳」才對!

沒想到從點菜內容就立刻被發現我們是無知觀光客了!

哼哼!不甘心啊~寫了一堆筆記還是一秒破功!(跺腳)

是誰說點豬腳就是要吃豬腳麵線的!(怒瞪友人)

 

 

後來我還是吃到了乾的豬腳~

乾的和湯的真的不一樣喔!乾的豬腳有調味過,味道比較重。

而且因為不放在湯裡,所以皮會更Q,肉質也更緊實!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比較愛這款~

但我個人推薦湯的~我覺得清淡一些比較能品嚐豬腳的原味啊~

 

 

剛坐下來的時候,對於新鮮度有點疑慮,因為食材通通放在一個不鏽鋼小櫃子裡(不確定是不是小冰箱?)

不過東西一入口我就承認我錯了!!

所有的內臟和肉吃起來都超。級。新。鮮。的啊!!(噴淚)

 

 

 

 

阿明豬心刷新了我對內臟的認識!之前我根本井底之蛙~~

其美味程度,和處理食材的細膩都令我拜倒!

後來停留台南的兩天裡我成天都嚷著阿明的名字,回台北也念念不忘呀!

「阿明~~~~」(吶喊)

下次去台南一定一定會再訪!!大力推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**

阿明豬心冬粉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

電話:06-2233741

營業時間:18:00 - 02:00

推薦:豬心冬粉、鴨腳翅、清燙豬腳

 

 

 

 

[ 台南 ] 原大菜市米糕城 

[ 台南 ] 阿江炒鱔魚:酸甜好滋味 

[ 台南 ] 江水號:老字號甜品,讓我神魂顛倒的芋泥+紅豆湯~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