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到香港除了買東西吃東西,也可以很有氣質!

今天晚上去文化中心聽音樂會吧~

 

 

香港文化中心 Hong Kong Cultural Center

位在尖沙嘴碼頭附近。就在大家熟悉的鐘樓旁邊,有一座淺色的弧狀建築即是。

介紹說像硬挺的風帆,我則覺得有點像馬蹄狀的大磁鐵

 

 

坐船去最方便~

搭上天星小輪,一邊吹著海風,一邊欣賞九龍燈火,好不愜意~

 

 

下船後,回頭拍一張從九龍望向中環的百萬夜景,非常璀璨~

不得不說,中環的高樓群還是比較有看頭!

 

 

 

 

音樂廳內禁止攝影。

我在驗票時從門外偷拍了一張~

 

 

 

舞台上,今天演出的團員們已在就位。

舞台後方為一座超大的管風琴,是文化中心的鎮館之寶,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管風琴之一喔!

 

和台北的國家音樂廳明顯不同的一點是:座位安排是環形的。

你可以坐到舞台後方,距離表演者更近!而且這個區塊的票價還更便宜呢!

(其實也有點貪小便宜的心情~哈哈)

 

 

今天欣賞了香港管弦樂團的演出,相當精彩!

除了樂曲演奏流暢優美~連指揮也很有看頭!

今天的指揮好活潑,單單用手臂對他來說是不夠的,他簡直全身都在舞動~蹲低、振臂、甩頭、搖擺通通來!

這時候就有點羨慕後方的觀眾們,可以看到指揮的正面~

我猜他的臉部表情一定也很有戲!哈哈

 

音樂廳有兩千席座位,這天約有八成五滿座,看來香港的樂迷們也不少~

 

小小抱怨:這裡的座椅設置得非常侷促

除了椅子面積小、腿部空間不太足夠,和鄰坐的距離也超近

害我全程都不太敢動彈~

連我是女生都這樣覺得,假如男生或塊頭比較大那就更慘了...

而且這綠色的座椅椅墊頗薄,坐久屁股會痛  >”<

 

撇開硬體不說,這依然是美好的一場音樂饗宴~

也是此次香港行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站!

謝謝古典樂迷的友人  

 

 

 

 

**

香港文化中心

九龍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0號

 

 

 

 

相關文章:

[ 香港食記 ] 富聲魚翅海鮮酒家~超美味叉燒! 

[ 香港食記 ] Café MILANA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