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都會用到的化妝棉們~

使用過好多牌子以後,推薦我覺得好用、會持續買進的幾款是這些~

 

 

 

 

 1.

蘭韻 Lalune 紙纖化妝棉

100%純紙纖維。140mm x 50mm150片裝

 

 

 

  

熟悉的老牌子~

推薦蘭韻其實不是因為他真的無敵好用,而是因為用太久了而有親切感(被毆)

 

小時候真的會拿來上化妝水和溼敷呢!

後來買了別牌的化妝棉發現更柔軟細緻,蘭韻就被我嫌棄了...

 

但我發現他當卸洗用的化妝棉就很棒!

現在我都拿來卸眼唇,沾滿卸妝液後敷在眼睛上(不太用來擦拭)

或卸指甲油、

或抹去凍狀或泥狀面膜,甚至可以浸濕後當拋棄式的洗臉巾

如果不是這種強韌的不織布還辦不到呢~

 

 

[ 優點 ]

薄、不易破、不留棉絮

 

[ 缺點 ]

吸水量其實頗大,不適合拿來溼敷太貴的化妝水~

表面也不算細緻,可別拿來粗魯的擦拭臉皮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. 

丸三 日本SELENA五層化妝棉

100%天然棉。60mm x 80mm80枚。(Made in Japan)

 

 

  

很紅的可撕型化妝棉~一張可以分成五層!

適合拿來溼敷,認真一點的時候我會把他剪成兩半,一小片一小片的覆蓋住全臉~

如果懶一點,直接五張上去也可以啦~而且他有一些延展性,拉一拉可以調整形狀~

 

[ 優點 ]

一張抵五張!

薄、細緻、適合溼敷

 

[ 缺點 ]

不適合擦拭(容易破)

撕開後,每片總有一面會帶一些棉絮

(所以我都會看一下,拿沒有棉絮的那面敷臉,不然就會臉上就容易沾屑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.

Lilly Bell Softy Puff –基本款(綠色) 日本suzuran

100%天然棉。50mm x 60mm90枚。

 

 

  

有次逛日藥本舖順手買的。用了之後覺得挺不賴!

 

化妝棉的邊緣沒有全部封緊,但不易撕開,每次只能乖乖用一整片

我喜歡他纖細的棉質表層~拿來擦拭也覺得很舒服~且不留棉絮!

卸妝時,拿來擦掉卸妝乳很好用~~

小提示:按照織法紋路,橫向的擦更不容易拉扯肌膚喔~

 

後來又買了比較薄的粉紅款,於是綠款現在專門拿來搭配導入儀使用。

因為他比較厚一點,按摩起來覺得比較紮實,不易破~

愛用中!

 

[ 優點 ]

表面細緻、觸感好!

 

[ 缺點 ]

吸水量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4.

Lilly Bell Softy Puff –超薄款(粉紅色) 日本suzuran

100%天然棉。50mm x 60mm120枚。

 

   

  

因為覺得綠色款很好用,所以又跑去買了粉紅款~

基本上兩者非常像,只是粉紅款更薄一些,從照片中可以看出來吧?綠色的比較豐厚柔軟一些~

因為我主要拿來卸妝時擦拭,消耗得很快,薄一點正好~

反正我看中的就是他細緻的表面,厚度沒什麼差~

現在是每天卸妝時不可或缺的好幫手!(卸全臉我會用兩~三片)

 

[ 優點 ]

表面細緻、觸感好!

 

[ 缺點]

吸水量大

 

 

加放一張綠色vs 粉紅的比較圖~

再次提醒,水平方向擦比較不容易拉扯肌膚唷

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按照使用時機,四款化妝棉輪流派上用場,都會持續購入~

年紀大了,連用化妝棉都還要細分,有點神經啊~哈哈

 

順便補充幾款以前用過的其他牌子,手邊沒照片不好意思

 

 

*日本丸三 豐潤化妝棉(粉紅字)

豐厚款的化妝棉,適合擦拭、拍化妝水、乳液按摩。

但我覺得太會吸水,改用Lilly Bell Softy Puff –基本款就可以了~

 

 

 

 

*絲花化妝棉

每次逛小區都會看見這款吧~也是經典品牌

超柔軟、觸感好,但若撕開就會有超多棉絮,不撕又超會吸水~比較適合貴婦們

沒有回購的欲望的一款

 

 

 

 

*無印良品化妝棉

因為簡單樸實的外包裝,讓我對他頗有好感

表面不算細緻、使用感普普~用完一包就沒買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放上四款的團體照~ ^^

   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 化妝水推薦:ALBION健康化妝水、ReVive精萃活膚露、雅漾活泉水噴霧、肌研極潤

 [ 保養 ] ReVive眼霜四款使用心得:極緻除皺眼霜、極緻除皺眼部精華、光采再生眼霜、光采再生賦活眼霜 

 [ 髮品 ] 乳液類:大推AVEDA 卷髮造型乳 (be curly) 

[ 髮品 ] 噴霧款:施華蔻Schwarzkopf - Q10頂級青春凝時菁華 &. Alterna歐娜 - BAMBOO順效神油噴霧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蒂蒂小姐也有臉書了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