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老屋火紅,每隔一段時間台南就又有新的翻修案例,將老屋變身為咖啡店、酒吧、書局、民宿...,呈現新舊復古的獨特情懷,

來到台南,當然不能錯過去老屋裝文青的機會啊!(握拳)


鹿角枝,特色是由「獨棟老屋」改建,獨立而完整的空間,甚至還擁有自己的小庭院

這種格局讓鹿角枝在一片老屋風潮中,仍然保持相當程度的領先~

優雅且別具風格,從外觀上就讓人覺得很舒服~



 


前往鹿角枝的這天,下起了氣象預報中的小雨,一面散步外加小迷路的找來這裡,有些狼狽,旅人忙著收傘、抖去包包上的水珠,一走進門卻被寧靜的氣氛給沈澱了。

有點昏黃的燈光、滿室店主蒐集的舊物,就這樣遁入舊時光


想來鹿角枝,可真得有點閒情逸致,因為她只營業到晚上六點(覺得台南很多店好像是開來交朋友的)

還好我是閒閒的觀光客,不然怎麼可能六點前趕到啊?假日又人滿為患~~



屋裡隨處可見舊物、小玩意,營造出復古洋房的情調。

另外也名符其實地擺上了多款鹿角~(笑)


DSC09436-1.jpg 



餐點部份,考量等一下還要繼續大吃行程,所以盤算點杯熱飲就好。

勾選完簡單的飲料單,需先到門口的櫃台點餐和結帳。

小姐一邊推薦自家烘烤的手工戚風蛋糕:「今天是巧克力口味,一份有兩片,很好吃喔~」

聽完就默默點了(我對蛋糕的抵抗力很低啊)


DSC09419-1.jpg 



蛋糕上桌時有點傻眼。

因為你知道這麼大盤多少錢?

只要80元!只要80元啊~~

(再度覺得老闆開這家店真的只是要交朋友…)


友人看到也愣住了,「待會不是還要繼續大吃嗎?你點蛋糕幹嘛?」

我以為80元應該不會太多,配著咖啡吃也不錯呀!

其實我才崩潰呢…


 


焦糖牛奶

焦糖醬非常香~一上桌飄散香香甜甜的氣味


巧克力戚風蛋糕

畫了玫瑰花盤飾,讓人驚喜

蛋糕口感細緻,一入口就知道是只有Home Made才能辦到的真材實料

上頭淋了巧克力醬增加溼潤度,其實我覺得這樣口味有點太重複,換成不太甜的打發鮮奶油應該會更棒

旁邊附上蘋果和杏仁片~讓這盤蛋糕不無聊

附帶一提,上面淋的是蜂蜜!

這…在台南沒有太甜,只有更甜!!

蒂蒂雖然自封螞蟻人,來台南也要求饒啊~~

我錯了,不該點焦糖牛奶(根本蠢)

拜託給我一杯超苦抹茶!




樓層的中央就是這座樓梯~

這種水泥階梯勾起我好多兒時記憶呀~以前鄉下外婆家也有類似的樓梯呢!

溫潤的磨石子,小時候我會在夏天把臉頰貼上去,冰冰涼涼很消暑!


DSC09423-1.jpg 


爬上二樓參觀(階梯相當陡,要小心走)

晚上的燈光相當昏暗,形成很有隱私感的聊天空間

沒有太多的擺飾,直接以舊式桌椅帶出老屋情調,牆上掛了舊照片

除了一般的桌椅,還有一處需要脫鞋的榻榻米座位,湊著矮茶几吃茶點,光想像就很有fu~



 

DSC09437-1.jpg 


雖然才第一次拜訪,卻立刻覺得有熟悉感~

稍微發個呆,吹著電風扇涼涼的風,一轉眼就坐到打烊~

鹿角枝是間會讓人依依不捨的老屋咖啡。



***

鹿角枝

台南市樹林街二段122號

06-2155299

二~五 09:00-18:00

六、日 08:00-18:00

週一公休

尖峰時段限時2小時

有低消:每人一杯飲品




[ 台南 ] 阿明豬心:宵夜霸主!內臟處理功夫一流!

[ 台南 ] 原大菜市米糕城

[ 台南 ] 江水號:老字號甜品,讓我神魂顛倒的芋泥+紅豆湯~

[ 台南 ] 阿江炒鱔魚:酸甜好滋味


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