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個比較涼一點的傍晚,突然決定:就是今天!我一定要去騎U bike!

 

 

 

計畫是去國父紀念館站借車,然後在公園練習。

好,我知道大家馬上要糾正我:「公園裡禁止騎車」

但我本來不知道啊~~(缺乏常識的女人)

 

 

 

好不容易把車拖出來 --> 第一次租用,感覺好high!

 

好不容易把車牽過馬路、走到公園 --> 第一次牽車走那麼遠!超新奇~

原來車子很重…而且剛開始還呆呆的走在踏板旁邊,一直卡到腳,原來要走在龍頭到座椅之間的那段才對~

 

 

然後準備要進公園的時候,就被警衛杯杯提醒:「小姐,公園裡不能騎喔!」

 

 

什麼?!那我要去哪裡練習??

 

 

總之,只好悻悻然把車又牽出來 – 這時候已經滿身大汗了!

 

 

 

 

『那去隔壁的光復國小練習好了!應該可以吧??』

情急之下只好做了這個決定。

 

 

 

首先,操場跑道當然不能騎車,這點常識我還有~

然後是遊樂場…嗯,好黑…

但怕又被警衛趕走,所以默默地走到校舍之間的空地,旁邊停了幾輛車,汽車都開進來了,騎車應該沒問題吧??

 

 

四下無人。一個人都沒有。

 

附近是全黑的,關了燈的校舍看起來有點陰森…

八月底的台北還是很熱,空氣又溼又熱,連車都還沒坐上去,現在已覺得體力被熱空氣和緊張消耗掉很多。

 

 

 

算了,不管了,開始吧!

 

 

坐上座墊,握好把手,感覺心跳非常非常快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先練習煞車」

 

 

好的,其實我也學過騎車啊~跟大家一樣

因為家裡沒有腳踏車,只有每年暑假回鄉下,用表姐表弟的車體驗一下。

我覺得騎腳踏車很難,又很怕摔,練習機會又少,所以一直沒認真學,也一直學不會。

外婆家有一台小車,矮矮的、有安裝輔助輪,應該是給一二年級的孩子練習用,我就不怕羞的明明是高年級還騎著這種「四輪車」騎得很開心~

 

 

 

印象中,最難關卡的是「煞車」和「轉彎」。

 

 

從小就覺得煞車無敵難!!!就像游泳的時候學換氣那麼難!

一個小動作,其實包括了「右手按煞車」、「身體傾斜」、「單腳著地」。

後兩者的結合對我來說超恐怖,身體一斜就整個車都歪掉,腳如果沒撐好就會連人帶車直接往側邊倒下,摔得慘兮兮。

等紅路燈時看到旁邊的騎士,可以一瞬間完成這一整套動作,行雲流水又優雅,真的好佩服喔!

而且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練~~難不成就是多摔幾次嗎??(面孔扭曲)

 

 

對了,要先把座墊調到最低

 

 

超級感謝 U bike非常親切!座墊調到最低時,我腿不長也還勉強可蹬到地面,這讓我獲得很大的安全感~

如果腳放下來碰不到地,需要整個人跳下車,那難度真的太高了啊~~我想我會直接撞上牆壁還下不了車吧!

 

 

坐上車,單腳放下來撐地,或稍微往前跳離座墊、用兩腳著地。

 

我這樣反覆做了10次。

好恐怖。

這組合動作考驗著我的肢體協調能力。

 

 

可是靜止的狀態模擬煞車動作很無聊,一下就膩了。

而且,我還沒開始騎呢!

 

 

 

 

終於把腳放上踏板,喔喔喔!

跟健身房的腳踏車訓練機或飛輪不一樣,輕很多!(當然)

輕輕一踩就會轉了!好像很危險啊~~

 

 

 

接著是「起步

 

 

面臨瘋狂卡關中。

命令自己把兩隻腳輪流都放上踏板、開始踩!

 

可是辦不到。

超緊張!根本無法開始前進,只踏半圈就停下來。然後又重新回到煞車練習。

渾身都是汗,掛在這台橘色的小車上喘氣。

 

向自己說:

每個人都學得會!這沒那麼難!你可以的!

用力踩!不要停!

 

 

 

信心喊話好多次,原來要鼓起勇氣開始前進,竟然這麼難~~~

救命!大家到底怎麼學會的??

如果有人可以來幫我就好了...

 

 

 

但沒有,我繼續一個人不上不下的卡在車上,困在一公尺內無法動彈。

 

 

管他的,大不了就是跌倒吧!又不會怎樣!

我穿了長褲應該不會擦傷,但上衣是短袖,有點後悔沒把手臂也蓋住。

然後,一咬牙開始用力踏!

 

 

我真的在前進了!!

 

我。在。騎。腳。踏。車。耶!!

 

不可思議!!!

 

Amazing!!!

 

 

 

 

經過像貓咪追著尾巴團團轉的階段,我像剛學步的孩子一樣,走沒兩步又停下來用爬的。

心想幸好這種蠢樣沒被別人看到。

 

 

 

等等,學校裡沒半個人,沒路燈、也沒監視器,如果角落有流浪漢或性變態把我抓走,沒人能救我耶!!

而且我也沒說我在國小練習,怎麼死的都不知道!直到上社會新聞~~天哪!!

接著,腦海裡又想起學校有好多鬼故事!半夜轉頭的蔣公銅像、教室裡頭有幽靈、水池中會伸出濕漉漉的手、草叢間不知名的窸窸窣窣聲…

現在又是農曆七月! Oh my god!!!

 

有必要為了學騎車賭命嗎??代價太高了吧!!

 

 

心臟狂跳 + 噴汗,全身的肌肉都超緊張~

緊張、怕摔到、需要增強信心、騎車很困難、疲勞、怕有壞人、還怕鬼!!

身心都好煎熬啊!!

 

 

太可怕了!!

所以我決定拖著車改到校門附近,這裡靠近馬路,有警衛亭、也看得到馬路上的路人和燈光。

繼續揮汗練習~~

 

 

現在我已經可以歪歪扭扭的前進了!

我自己設定一條路線,經過校舍中間和走廊,繞一圈大約三百公尺。

經常無法順利整趟騎完,中途會停下來、重新上車、再起步。

不但累,而且一面又幻想,當我繞到校舍背面的那幾十秒,如果就這麼消失了怎麼辦?被壞人或鬼抓走會有人發現嗎??(想像力失控中!)

 

 

繼續命令自己一遍一遍的騎!

開始覺得我腦中除了有司馬中原談鬼,也有魔鬼班長!好分裂啊~~

 

 

騎、前進、轉彎、失敗、煞車、落地、再起步、用力騎、又轉彎、搖晃得很厲害、繼續踩、又煞車、又起步、又騎一小段…無限循環~~~

 

 

 

累到爆炸的短暫休息,發現我拿著水瓶的手竟然抖得很厲害~~

因為抓龍頭抓得很緊,背部也很用力,整個上半身都僵硬了。

超蠢。

甩甩頭,繼續騎。

 

 

許諾自己要騎完10圈,順時鐘7圈 + 逆時鐘3圈。

訂立小目標才會有效執行!

 

 

連滾帶爬的騎完,真的很不可思議!!!

偶爾吹到前進時劃過身體的風,那是勝利的風啊~~

超爽快!比體育館那種超大台冷氣吹出來的還涼啊~~

 

 

 

第一次騎腳踏車,全程大約一小時,看影集一下就過了,這小時卻覺得整個人老了一歲吧~~

 

 

 

把車送回車站的時候,可能看我操作得太笨拙(有這麼明顯嗎?),路口的玉蘭花大叔過來幫了我一把。

他把玉蘭花放在地上,輕輕一推就把卡榫順利卡進停車柱,我在那裡對了好幾次~哈哈

表情僵硬的謝過了他,我就走了,因為這時候兩隻腿已不太聽使喚。後來才想到我該跟大叔買串花的~  >”<

 

 

 

回家虛脫中。好像被驚嚇得很厲害!

反而沒有我以為第一次學騎車的得意感。

 

 

黑漆漆的國小太恐怖了啊!!

(出乎意料的心得)

 

 

 

[ 學單車 ] 第一集:我不會騎腳踏車 

[ 學單車 ] 第三集:真實世界的打怪遊戲 

[ 學單車 ] 第四集:U-bike APP之必須 

目標 

黃色小鴨 

白鷺鷥山~內湖近郊小踏青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