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在一個下雨天造訪小茅屋。

聽說是炒飯排行榜第三名!

 

慕名而來,到的時候有點小傻眼~這好古早的小店~

而且他不只是裝潢舊、桌椅舊,還充滿生活感,例如四處堆疊的書報雜誌、雜物。

坐在這裡,好像時間停留在20年前

 

 

 

 

菜牌看牆上

小茅屋的項目不多,都是耳熟能詳的小店必備款

 

 

  

火腿蛋炒飯

懷抱期待的放入口中,嗯~非常家庭式的口味啊!就像家裡媽媽炒的

材料很樸素,只有用蛋、火腿去炒,添點蔥花。

整體清爽、沒油耗味,但也沒鑊氣。

飯軟蛋嫩,清淡簡樸的家常味。

另一個優點是米飯用得不錯,類似家裡會吃的軟白米,不像有些小店會用色澤暗、乾硬的在來米甚至泰國米。

用鐵湯匙吃,很親切~(我們家早就把這種湯匙丟光啦,因為用久了會有點金屬味~小時候我還蠻愛咬湯匙的…XD

 

蛋花湯。

廚房好像只有一位掌廚,不論點什麼都要等上一會兒。

趕時間或者太餓的話可能不適合 ;)

DSC05818  

簡簡單單的蛋花和小白菜,加了幾許冬粉,給這碗湯增加一些咕溜的口感~還不賴

不過粉絲很少,只有十來根,不管再瘦的女生光喝這碗湯是不會飽的,請不要想喝湯抵正餐嘿

 

比較可惜的是,湯裡有放味精

下次來我要註明不要加味精和胡椒!(對~蒂蒂也討厭白胡椒味)

至於炒飯有沒有味精我就吃不太出來了~

因為點了火腿口味嘛~火腿本來就加了很多有的沒的,可是我喜歡甜甜的肉,所以就不管啦(顯示為很沒原則)

 

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接待的阿姨超級親切

每個人踏入店裡,他都會招呼你坐、牆上有菜單,慢慢看~

後來一位太太來買便當,提了一大袋。阿姨還說:「這樣你會不會不好撐傘?」,又幫客人開門,揪甘心~~

真心關懷的服務,光是為了這位阿姨我就願意投票給他啊!

 

 小茅屋位在永康商圈,但他不是觀光客會排隊的那種名店,也不適合來打卡上傳假掰,

而是住在附近的鄉里,有時媽媽發懶不想煮飯,就過來買幾個便當的鄰家廚房,

或是當你工作累了一天,下班到小茅屋叫盤炒飯、喝碗湯,就像回到家一樣的溫馨感~我覺得這是去再名貴的店也沒辦法有的享受。

 

雖然不是有龍會飛出來的小當家蛋炒飯,但離開時覺得身心很舒服~

我會再來~

 

 

 

**

小茅屋

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-6

02-2321-9435

 

 

 

 

麻膳堂 

君悅排骨~一個人的大啃排骨時光! 

[ 台南 ] 阿江炒鱔魚:酸甜好滋味 

餅乾零食推薦:消化餅 - 義美、麥維他McVitie’s 消化餅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