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所有的很傷心的夜晚

哭得沒有臉自稱長得好看

精疲力竭地睡去

起來只有腫得像青蛙的眼睛 和宿醉的頭痛跟著我

充血的眼睛戴上眼鏡(隱形眼鏡當然戴不上去!!)

把自己塞進套裝 黑色高跟鞋  出門加入沉默的捷運車廂

我滑著手機假裝自己是行程滿檔的女強人 

其實空虛的胃正在慌張

 

下班

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

不想回家

心想 “要去哪裡鬼混一下嗎”

可恨這城市根本稱不上浪漫之都, 但鬧區觸目所及卻都是雙雙對對

“怎麼?? 沒男友就沒資格出門了嗎??”

憤恨地想在街頭尖叫

 

但我沒有

搭了捷運, 在經常光顧的麵店點了老樣子,

一邊吃一邊瞄著沒重點的晚間新聞

麻痺的感覺就像店裡的日光燈一樣慘澹

 

回到家, 一點也溫暖不起來

在沙發上轉著遙控器

心中的選擇題是: 今天該喝紅酒, 啤酒還是威士忌?

紅酒比較優雅, 啤酒容易胖, 威士忌對我來說太烈

“那麼, 還是喝紅酒囉~”

 

我幻想自己的薪水全都變成了紅酒瓶,

軟木塞四處滾動, 從被開瓶器鑿過的裂縫裡的黑暗,

全部都在嘲笑我

 

非常寂寞
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孤單 寂寞星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