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其實覺得挺委屈的,平時總愛看書、看電影,週末就窩在喜歡的咖啡店寫點東西(很少貼出來,因為老覺得不滿意)。雖不能說自己多有文化,不過也還稱得上「文青」風格吧?

每次發現有趣的展覽或演出,她會把訊息丟給戴副黑框眼鏡的文青學長,問問他有沒有興趣?

有時候兩人會一塊買票,看完以後討論得口沫橫飛。她偷偷好奇,學長會不會和自己同樣覺得和對方的話題特別多?

 

學長卻對她說,「欸,你有點文藝氣息好不好!」

『我一直都有吧?』

「哪有?我從來不覺得你是文藝路線的。」

 

有一天,學長在fb轉貼了一則動態,標題是:現在很少見這麼有文化和自己想法的女生了。

她點過去一看,是個小女生的心情雜感,篇幅不長文字尚可,然後配上一張圖文不符的濃粧自拍照,還用上華麗的修圖技巧,你知道的。

 

她忍不住在螢幕前翻了個大白眼。

你說我沒有文藝感,這種貼文你就覺得好有文化、好有想法?

 

她覺得自己被騙了,學長才是那個不懂文藝氣質的人。

我又何必因為沒有得到你的肯定,而悶悶不樂,老想著要怎麼好好表現呢?

 

這一刻她不再覺得自己委屈,而是可笑。

 

 

蒂蒂小語:如果對方老看不見你的長處,八成是因為:你不是他的菜。

 

 

善意的開關

七夕

90秒

[ 感情 ] 妳的戀情不是「複製﹑貼上」

[ 感情 ] 第一次的邀約,該不該先拒絕?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