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心的名號相信大家都聽過,而美心最有名的月餅,就是這個「美心雙黃白蓮蓉月餅

」啦!

 

 

2015鐵盒 (4顆裝)

整體是棕色,很溫暖柔和的感覺

圖案設計包含嫦娥、玉兔、滿月、祥雲,非常應景又喜氣!送禮很大方!(給個讚)

 

 

月餅的個頭不小,外型相當工整,線條分明,就像印章一樣確實。

黃澄澄的顏色,看起來很吸引人~

 

 

名稱既然是雙黃,也就是一個月餅裡有兩顆蛋黃喔!(我這真是廢話)

切開來一瞧,果然沒騙人!

從凝膏狀的餡料中可以看到完整的蛋黃哥住在裡面~

再切一刀,讓大家看一下這美美的、黃澄澄的斷面秀

 

 

 

 

從剖面照中可以看到餅皮相當薄,因此不會有餅皮過厚的油膩感,而是薄薄一層包覆在餡兒之外,吃起來不太有存在感。

裡頭的蓮蓉餡,出乎意料根本不太甜只覺得口感很細緻、很滑,要不是由於豬油帶來熟悉的中式糕點味,我覺得有點像甜度很低的羊羹。

鹹蛋黃當然是可以平衡掉甜味,但因為這月餅本來就不過甜,所以在這裡蛋黃的角色是增添風味,帶來另一種口感上的變化和層次。

 

 

 

 

個人總評:

名氣高,送禮不失誤。

包裝精美、月餅賣相亦好。

我覺得整體口感很綿密細滑,又不會太甜,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味道。

只可惜沒什麼香氣和特殊風味,雖然不錯吃,但吃過很快就忘了。

 

每年中秋節,我最喜歡的還是香甜又多汁的柚子了!(可是這篇明明是月餅文啊)

 

 

 

---

美心雙黃白蓮蓉月餅

Maxim’s White Lotus Seed Paste Mooncake with 2 Egg Yolks

46.25g1/4個)  194

 

 

 

 

[ 甜 ] 半島酒店手工松露巧克力:細緻柔順,風格淡雅

日本伴手禮:大推薦文明堂銅鑼燒!吉野堂小雞餅乾還ok

奇華餅家的餅禮盒 Kee Wah Bakery

餅乾零食推薦:消化餅 - 義美、麥維他McVitie’s 消化餅

小零嘴:KitKat - Strawberry Cheese Cake 富士山草莓起士蛋糕口味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