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天挑戰了國父紀念館,因為路況沒有想像中順利,我決定下次要轉戰大安森林公園!

印象中,大安森林公園大很多,外圍的距離比較長,應該比較好騎吧?人潮也較少,不會有那麼多路人擋在腳踏車道上。

 

然後今天,其實本來沒有預計一定要去騎車,不過辦完事剛好還有空,一轉念就跑到大安森林公園了!

(有沒有那麼想騎啊?)

(趁著還有三分鐘熱度麻)

 

 

我太小看U-bike的熱門程度了!

 

在熱氣蒸騰的夏夜中,我先興沖沖的跑到大安森林公園的ubike站 ,沒車

嗯,晴朗的夜晚,大家吃飽飯都出門運動了,這好像也很合理。

「印象中上次去逛永康街,路口附近也有一個出租站吧?」

靈機一動就立刻前往,徒步六七分鐘就到了,也不礙事~

結果又被借到沒剩半台!

什麼??難道今天的練車計畫就這樣失敗了嗎?

 

 

開始不耐的我,突然發現,我為什麼不安裝uBike的相關手機app啊??

先查一下附近有沒有車,就不用呆呆的白跑啦!(拍後腦杓)

暗暗覺得自己有夠傻,立馬在路邊搜尋app下載!

 


 

只要在App Store的搜尋打上「ubike」就可以找到好幾個app


我先一口氣下載了三四個,實際使用之後再篩選出用得最順手的。

火速下載完成之後,我立刻搜尋距離最近、且還有車的ubike站點,發現市立圖書館總館那站還有少少數台,可是…那得走上20分鐘以上耶!

抱持著「今天我一定要騎到車!」的信念,不管啦!再遠我也要去!反正騎車也是運動、散步也是運動啊~


在溼熱的夜晚,我揮著汗,繼續往今天的第三個出租站邁進…

最後~~皇天不負苦心人,這個晚上還是有握到腳踏車的龍頭啦~

第一次在大安森林公園騎車的感受也很棒~

 

 

提醒大家,要去租車前請先下載安裝ubike app!

才不會像我一樣多繞路,到處找車~在智慧科技的年代實在有點呆啊~哈哈

 

推薦兩個我目前最常使用的app

1.   微笑單車

因為我覺得這個app的版面比較順眼~

 

2.    ubike 讓我騎

這個app可以告訴你走到你指定的車站需要走幾分鐘

而且他的出租站狀況更新的速度很快,準確度也比較高!

用過其它一兩個,車站的更新速度是半小時才update一次,根本不夠即時!

或是app常常當掉、或跑很慢,就被我刪掉了。

 


有了ubike app,誰也別想阻擋我加入ubike大軍的行列啦

(覺得鬥志高昂)

 

 

 

[ 學單車 ] 第一集:我不會騎腳踏車 

[ 學單車 ] 第二集:學校裡沒有鬼 

[ 學單車 ] 第三集:真實世界的打怪遊戲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