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在黑摸摸的國小被嚇壞了!

 

我決定以後還是去正常一點的地方練習~

 

仗著已經會歪歪扭扭的前進,今天我要挑戰國父紀念館外圍的人行道!

 

 

 

國父紀念館(正確名稱其實是中山公園,不過沒有人在意啦)

 

座落在市中心,四面連接的都是交通要道,分別為:忠孝東路、光復南路、仁愛路、逸仙路。都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~

 

而公園內外,晚上八九點,正是許多人吃飽飯,來慢跑、健走、遛狗、散步,當然也有下班的上班族、搭乘捷運、買東西、路過的人。

 

簡單來說,就是「人很多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騎車技術還在幼幼班的我,每次起步都會往右歪一下、往左歪一下,搖擺兩三秒以後才能開始走直線,所以需要比較大的空間來發車。

 

加上方向的控制能力也不好(好吧,其實是很差),如果前方有對向來車、有路人擋到路,我都會很緊張又困擾~~

 

面對人來人往的紅磚道,奇怪~比我印象中還要多人啊!

 

手心依然冒著汗、肩膀還是僵硬,開始我第二次練車吧!(沒錯~就是第二次而已 !)

 

 

 

 

 

搖搖擺擺的起步很丟臉…有眼睛的人都知道我根本不會騎吧…

 

果然到人多的地方練車,除了膽量,還要臉皮厚啊!(心跳持續加速中!!)

 

把眼睛睜大,數著前方要先閃過右邊一個慢跑男子、然後左邊有兩個健走的太太、對面來了兩輛車、哎唷那兩個女生為什麼要在腳踏車道散步啦!還邊走邊聊天!對面又有車過來了!救命~距離好近!….

 

不停不停有各種障礙和難關阻擋在我前面~

 

突然覺得現在的情境很像小時候玩的一款電動遊戲

 

要不停的閃避前方的攻擊,然後持續前進~抓了一張圖是這個

 

(其實我覺得還有另一款太空梭的遊戲更像,但實在想不起來名稱了~~就是一架太空梭在宇宙航行,然後四周有很多幽浮會來攻擊還要躲避隕石等等,有人知道嗎?)

 

 

space-invaders  

 

 

 

 

國父紀念館外圍,三面都設有腳踏車道,路況尚可。

 

唯獨逸仙路那側沒有,而且樹幹斜著長,擋到一些高度,腳踏車能通過的地方更少。

 

騎這段難度太高了,而且沒有腳踏車道,我不好意思硬騎,後來乾脆跳下來用牽的

 

捷運出口附近的人也比較多,走走停停,也不適合騎車,控制不好容易撞到人或摔倒,那多丟臉啊~~

 

所以繞行一周,沿路會碰到超多路障,還有部份路段不適合騎車,需要不停注意路況,閃躲、減速、轉彎、煞車、下車、重新起步….。

 

騎完每圈都是困難的任務,原來只是繞著公園騎,也不像想像中那麼輕鬆的!!

 

騎得歪七扭八又要一路東閃西躲,完全是體力和意志力大考驗!

 

減肥做這個最好了啊~~光是腦子裡的緊張就夠燃燒掉超多卡洛里了!!

 

 

 

 

如果真的是打怪遊戲,我一定不停刷新紀錄!

 

因為我:沒有撞到任何人、也沒撞到東西!

 

哇哈哈哈~(叉腰)(得意中)

 

秘訣是:騎得非常非常慢,外加沒事就煞車、停步  à好遜的建議

 

 

 

 

在此感謝台北的路人都好有禮貌~~聽到後方有腳踏車聲,通常都會自行繞開,還會說聲不好意思~

 

喔nonono ~不好意思的是我才對啊!

 

不過硬是要走在腳踏車道,還漫步+聊天的,就很煩人啦~~哼哼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真實世界的打怪遊戲,我們下次見~

 

拜託不要出現大魔王啊!

 

 

 

[ 學單車 ] 第四集:U-bike APP之必須 

[ 學單車 ] 第一集:我不會騎腳踏車 

[ 學單車 ] 第二集:學校裡沒有鬼 

目標 

勇氣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蒂蒂 ♥ 世界

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