怡帆來問感情,一開頭很客氣的說「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啦」,後來卻越講越激動

 

 

「我的男朋友會抽煙,認識我之前就抽了,這很常見,沒什麼大不了的。他知道我很討厭煙味,當然也知道抽煙有害健康,我也跟他提了很多遍,後來他自己跟我說他要戒掉。

我聽了很高興,還幫他上網查了一些相關資訊、也一直鼓勵他,可是這傢伙根本就戒不掉,沒隔幾天又開始偷偷抽了!」

 

 

「我每次問他都不承認,我對煙味蠻敏感的,只要他手指或吐氣有煙味我就知道他又犯了。

為了戒菸我們吵了好多次,我最討厭別人說謊,而且他經常偷偷摸摸的,又每次都被我抓包。他會辯說是同事或學長有抽、他只是站在旁邊而已,這麼爛的理由誰會相信?或是說他做業務不得不抽、已經比以前少抽很多等等,藉口一大堆~我已經不想聽了!」

 

「我想問的是,他這樣說話不算話,言而無信,是不是個性有問題?還有他一天到晚對我說謊,或許代表他根本就是個騙子,我可以信任他嗎?」 

「而且是他『自己』說要戒的!可不是我逼他的喔」

「越想就越生氣,他再不戒菸我們乾脆不要交往了!」 

怡帆談到男友的戒菸問題,整個火氣都上來了。

她尤其介意男友為了偷偷抽煙,時常撒謊、找藉口,讓依潔對男友的信任度大下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牌陣中出現了「惡魔」

這張牌代表「慾望」,指人性中難以根除的各種貪心慾念,不論是對金錢、物質享受、口腹之慾、性等等,也代表我們經常受到這些事物的誘惑,而陷入各種濫用、沈迷、無節制、荒唐的行為。

 

在這個案例中,很明顯的可以視作「抽煙」這個惡習。並延伸出「不堅持、不守承諾、軟弱」和「撒謊、欺騙」。

 

惡魔也許是心底慾望的化身,伸出魔爪招喚無知的羔羊;另一方面,惡魔也可能就是我們自己,耽溺於享樂,不惜墮落地獄。

 

出現惡魔牌,不只揭露「慾望」的存在,也暗示你失去了自律,放縱自己。

 

 

 

Universal Tarot - Devil

Universal Tarot - Devil

 

 

 

目前你的感官凌駕過你的理智,可能出現不負責任的行為,失控、暴躁,無法處理當前的問題。

「克服貪婪」,是惡魔牌要你思考的課題。

而這張牌在兩性關係的討論中,則可能代表一段充滿控制、奴役的關係,或一組充滿慾望與性的結合。在這類情況中,心靈的交流是比較少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抽煙,無疑是個壞習慣。戒菸,卻明顯的成為兩人吵架的爆點。

問題不是該不該戒菸,而是如何面對這個抽煙vs戒菸(或說戒菸不成功)的狀況。

依潔認為男友的撒謊與藉口很嚴重,是對自己的背叛,因此感到失望與憤怒。

 

 

其實每個人都有惰性與慾望,這比較多是自己與內在的拉扯,和別人較無關。我們很清楚什麼是對的、正確的,卻老是明知故犯,例如應該要早睡早起,不該經常熬夜。應該要省錢別亂花,卻又忍不住買下那雙鞋。

我們經常必須為自己的行為找個理由,好向別人交代,但不一定是針對那個人。(雖然對方很可能會氣得半死)

例如:輪到我做家事卻耍賴沒做,並不是存心想讓老媽累壞。

考試沒準備然後滿江紅,並不是想抵制老師。

我偷懶沒幫寵物換水,並不是希望害她生病。

 

 

我想怡帆可以這樣對男友說:

我很關心你

我已經不想再為了戒菸的事跟你吵架 

我知道你會為自己的身體健康負責

也會為你的行為負責

 

從今天起,我不會去管你有沒有抽煙 

你也不需要對我找藉口

 

 

 

  

歡迎留言分享你的心得或故事,蒂蒂也可以做線上占卜喔!

 

有關線上占卜請看這篇:

塔羅占卜:線上占卜到底準不準?(占卜諮詢服務) 

 

 

 

目前找蒂蒂算塔羅可以

1. 當場占卜  -  台北市(捷運大安站、國父紀念館、忠孝新生、南京松江)or  香港(港島)

最推薦!可依照個人狀況或問題面對面討論與占卜,能提供較具體和詳細的解牌或建議。準確性也最高!

費用:NTD 800  / 45分鐘,NTD 1500  / 90分鐘。 HKD 200 / 45min,  HKD  375 / 90min  (不限問題、問題數)

請以fb私訊 聯繫時間地點

 

 

2. 即時線上占卜:最方便!透過線上通話進行討論與占卜,不受地點限制、時間也更彈性,適合忙碌的現代人&想盡快安排預約的朋友~

準確度一樣很好!請先fb私訊和蒂蒂約時間,並於占卜前完成匯款。

使用通訊軟體:Skype(通話或文字均可)

費用:NTD 800  / 50分鐘,NTD 1500  / 100分鐘。 HKD 200 / 50min,  HKD  375 / 100min(不限問題、問題數)

 

 

3. Blog留言占卜:因當事人和問題的資訊較少,故只能提供簡要解牌、大方向的意見。

費用:0元!

目前服務推廣中~可在blog文章下方的留言區簡述你目前的狀況&抽牌結果,我將回覆簡要的解牌。

(留言占卜請一律在部落格留言區交流,fb私訊不提供解牌喔)

 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塔羅占卜:我的戀愛盲點是什麼? 

塔羅占卜:他為什麼喜歡跟別人搞曖昧? 

塔羅占卜:我為什麼這麼累? 

塔羅占卜:我會和他復合嗎? 

戀愛占卜:暴力男友 

塔羅占卜:男友媽媽很難搞? 

塔羅占卜:新歡還是舊愛?

塔羅占卜:我的男友最近有偷吃嗎?

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