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去東京玩,問我需不需要代買東西?

 

想不出來缺什麼,只央請他從機場名產店幫我買「文明堂銅鑼燒」回來~

 

(對銅鑼燒的愛遠勝任何日本藥粧啊!!)

(到底是有多愛吃啦~~)

 

 

 

 

近年來紅透半邊天的東京芭娜娜不是我的菜,我覺得蛋糕體過於濕軟,保存期限又短。

 

北海道白色戀人也很有人氣,但對我來說太奶了,吃一兩片還可以,再多就會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自從知道可以吃到銅鑼燒,就一整個禮拜都在盼~

 

我的銅鑼燒~~

 

被朋友笑說又不是小叮噹

 

嗯哼~銅鑼燒超好吃!連最聰明、最萬能的小叮噹都沈迷啊~~

 

我完全可以理解!

 

來看看我心心念念的銅鑼燒吧!

 

 

文明堂銅鑼燒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明堂銅鑼燒

 

(五個裝)保存期限約10天 

 

 

用店家訂製的包裝紙整齊封好

 

沉穩的藍灰色,加上文明堂的Logo,散發出老店的優雅風格~

 

日本人很注重包裝~還好這款沒有太繁複,除了紙盒外,就多一張包裝紙而已~

開封時不會覺得太破壞地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撕開包裝就能聞到香香的蜂蜜甜味

 

外層的煎餅烘烤恰當,呈現均勻的咖啡焦色,邊緣弧形順暢

 

兩片已經完全黏合在一起,形成一個完美的橄欖型~外觀無可挑剔!

 

(有些銅鑼燒邊緣要開不開的,或擠壓不平均,看起來有點可憐)

 

 

 

文明堂銅鑼燒  

 

 

直徑8cm,厚度達2.5cm

 

內餡飽滿~捧起來是有份量的~

 

說到菓子店啊,豆沙餡是決勝關鍵!

 

文明堂的豆沙鬆軟綿密,甜味溫醇,絕對不會讓人失望!

 

 

 

 

我還要特別誇獎他的餅皮

 

一口咬下,立刻嚐到外皮略帶鹹味,可以抑制甜度,所以不會膩

 

看看這垂直的組織細密的小氣孔,就是好吃的象徵!

(平常麵包店買的都沒有這種垂直紋路

 

細緻而有蛋香,在齒間輕易斷裂、具有空氣感!好迷人哪~~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會過於甜膩,吃完後口中餘味仍乾淨

 

整體圓滿好吃~

 

既紮實、有內涵,但吃完又不會感到負擔~

 

完全的就是一個大愛!!

 

只有五個所以很珍惜的品嚐~好想每天當作下午茶點心呀!!

 

推薦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另外還加碼買了小雞餅乾~

 

 

 

吉野堂的小雞饅頭也是赫赫有名~

 

以前經常可以看到大家買回來當伴手禮,後來就被東京芭娜娜取代了~

 (小雞表示哭哭)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我很喜歡小雞饅頭

 

薄薄的外皮,裡頭放的是細膩的白豆沙

 

甜度有點嚇人!但很符合螞蟻人的口味啊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吉野堂 - 小雞餅乾(五入裝)

 

小雞餅乾是近幾年的新產品~這是我第一次吃

 

 

 

 

吉野堂小雞餅乾  

 

 

 

 

一片餅乾約9.5cm、高8.5cm

 

快要半個手掌大,還蠻大片的~(其實我覺得做小一點會比較可愛)

 

小雞外型很俏皮~而且如果斜放的話,也很像一顆愛心喔~

 

 

 

之前看圖片時就很感興趣眼睛是怎麼弄的?

 

一打開就仔細觀察,原來是小小的圓坑烙印!所以一定不會脫落、位置也不會跑掉~好聰明啊!

 

偏深的棕色,和明顯的水波裂紋也是他的特點~

 

 

 

 

吉野堂小雞餅乾  

 

 

 

吃起來是有蛋香的煎餅餅乾

 

甜味頗明顯,尤其是外殼~烤得硬硬脆脆,在嘴裡融化時就會釋放一股甜~

 

裡頭比較粉,吃起來鬆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不錯吃~但坦白說和義美煎餅、小林煎餅的差異沒有超大

 

買來嘗鮮即可~下次應該不會購入

 

不過帶回來送人還不賴

 

因為輕、不易碎,保存期限較長(1個月左右),外型也可愛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**

 

哪裡買?

 

 

日本各機場名產店均售

 

 

成田機場、羽田機場、新千歲機場等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餅乾零食推薦:消化餅 - 義美、麥維他McVitie’s 消化餅 

小零嘴:KitKat - Strawberry Cheese Cake 富士山草莓起士蛋糕口味

小零嘴:白雷神巧克力 – 北海道地區限定!

奇華餅家的餅禮盒 Kee Wah Bakery 

[ 甜 ] 半島酒店手工松露巧克力:細緻柔順,風格淡雅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