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蒂蒂比較相熟的朋友就知道:我不會騎腳踏車 (什麼?!)

 

 

大約六七年前吧,小折爆紅,「騎自行車」蔚為全民運動。

(這一兩年的大熱門則換成路跑,幾乎每個禮拜都有耶)

(覺得連運動也有講究流行這回事~)

 

身旁的朋友和同事,最愛湊在一起聊登山車、公路車、車衣、車褲等裝備,假日就相約去挑戰近郊的登山路線 + 吃美食,每次都講到口沫橫飛、眉飛色舞。

騎車是健康運動,很好,你騎車變瘦了,很棒,你又完成了某某路線,很厲害,但不干我的事。

 

因為:本人不會騎腳踏車。 (燈燈)

 

 

每個人好像都在小時候不知道哪一天,神奇地學會了腳踏車這門技藝,為什麼我沒有呢?? (呆)

我的「那一天」在幹嘛??

 

沒有跟上自行車風潮我無所謂,但偶爾和朋友出遊,郊外有如詩如畫的自行車道,朋友們自在瀟灑的騎著鐵馬,我卻只能在遮陽篷下看包包,好寂寞啊~~~~(蹲在角落畫圈)

 

雖然有這種被排擠的時刻,但反正一年也頂多一兩次;

雖然有時不得不承認自己不會騎腳踏車(好啦,機車當然也不會),然後被譏笑:「拜託,有誰不會騎?」、「腳踏車超簡單的好不好」,這種鳥氣也只能忍了~

 

反正不會騎就不會騎,有什麼了不起? (賭氣)

 

 

直到這一兩年U bike推廣得超級成功,台北街頭隨時都可見到騎著腳踏車自由來去的人們,甚至還有阿伯挑戰騎U bike上武嶺!超帥氣的啊~

 

每天每天,看著這些自行車的輪子從我身旁轉過,

每天每天,心中開始出現一個小小的聲音:我要學會騎腳踏車

 

這個念頭想了很久,但總覺得夏天好熱、下班好累、肚子好餓、U bike站都沒車…等等,

一百個理由而沒去行動。

 

直到前兩天,路過某個U bike停放站時,有個時髦女生正在操作卡片機台。我就很學人精的立馬掏出悠遊卡,登錄了卡片。

 

原本以為很複雜,其實超簡單!(廢話,連觀光客都能借,沒道理太難)

刷卡感應 – 登錄手機號碼(也可以用 email登錄) - 輸入收到的認證碼 - 就好了!

大概只花了兩分鐘吧~

 

搞定了卡片,突然再也找不到不去練習的理由。

 

所以在某個黃道吉日,我出發了~

30歲,才學騎腳踏車。

 

 

(待續)

 

 

[ 學單車 ] 第二集:學校裡沒有鬼 

[ 學單車 ] 第三集:真實世界的打怪遊戲 

目標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蒂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